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桌面战术推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柯鳗 陈国全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5 08:50:29

解放军报湛江10月24日电  王柯鳗、记者陈国全报道: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于24日举行桌面战术推演。

“桌面战术推演并非‘纸上谈兵’。”曾在新加坡参加这次联演第一阶段推演的中方作战参谋何启明介绍说,方案对接和桌面推演能让各国课目指挥官进一步熟悉演习细节,解决演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在实际组织过程中相关演练课目顺利、安全实施。

当天9时许,桌面战术推演正式开始。

“通信操演结束后,是否应该重新下达双纵队要素?”广州舰副舰长金星发言后,各国参演人员立即展开沟通交流,很快达成了指挥关系转换须重新确定要素的共识。随后,新加坡海上编队指挥所参谋陈怡君提出了作战指挥和通信频道切换的方案,明确了由新加坡“忠诚号”担任联合搜救课目指挥舰的演练实施流程。

经过近4个小时的桌面战术推演,中国和东盟各国海军就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直升机互降、补给机动占位等多个课目的细节展开了深入沟通,并逐一进行了图上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